54047221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OI China 2017青岛国...

OI China 2017青岛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览会将于11月1日盛大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27 点击量:

作为OI全球系列展的重要组成部分,OI China专注于为亚太地区海洋科技领域提供贸易交易、学习交流及产品演示的平台。第五届OI China展览会移师青岛,将在11月1日至3日于全新地点——青岛市黄岛东亚会展中心举办。


  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新亚欧大陆桥头堡的青岛是我国海洋产业发展最重要区域之一,拥有众多国内外合作落地实施的条件。作为展会的举办地,黄岛西海岸新区作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陆域面积2717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5000平方公里,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战略区位优势,其六大传统支柱产业正在产能升级中蜕变为“新动力”。OIChina从落户中国至今,获得了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海洋学界业界展商、媒体与业者的关注,今年OI China首次于青岛黄岛举办,据悉,本届展会已吸引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00余家供应商参展,预计参展、参会将超过10000人次。OI China始终蓄力为大家带来更多值得期待的精彩亮点,全面助力海洋学界与产业发展。


  汇聚国内外实力展商


  展会云集来自包括中国、英国、美国、法国、荷兰、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的200余海洋科技行业大牌,展示产品不仅来自Teledyne Marine、iXBlue、Kongsberg Maritime、SMD等国外旗舰品牌,还有来自国内的海洋技术领先企业包括劳雷工业、泰富坤、杭声所、地海、海华、海鹰加科等。其中,20余家连续五年参展OI China的展商将获得组委会特别颁发的OI China五年展商奖。


  中国海洋学会学术年会同期举办


  作为今年OI展会的一大亮点,中国海洋学会2017学术年会将与OI China 2017展会同期举办。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下的中国海洋科技”,预计将有1000人参加本次学术年会。主会场开幕式上将举行2016年海洋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除主会场外,还设有涉及海洋经济、海洋遥感、标准计量、海洋环境监测、海洋生物、海岸带地貌研究、海洋调查等相关内容的分会场。中国海洋学会学术年会今年再度与OI 海洋展携手同期举办,必将为海洋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和学术与产业的交流互动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


  全体会议:国际合作及国际深远海装备设备学术研讨会


  OI China全体会议:国际合作及国际深远海装备设备学术研讨会由中国海洋学会与励展博览集团联合主办。


  会议主席由Veraison Consulting首席执行官、前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高级执行官Zdenka Wills担任,主旨报告演讲嘉宾包括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李铁钢、Ocean Frontier Institute首席执行官Wendy Watson-Wright、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秘书长刘峰、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主任罗续业及澳大利亚海洋综合观测系统(IMOS) 主任Tim Moltmann。


  第五届OI中国水下机器人大赛颁奖仪式


  OI中国水下机器人大赛是以全球顶级海洋科技展览会——OI China为平台的,面向专业高校的国际性大赛。大赛创办于2013年,一年一届。


  第五届OI中国水下机器人大赛由中国海洋学会、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与励展博览集团联合主办,共有来自24个院校的61支队伍参赛。今年,大赛首次将现场比赛纳入比赛内容,国家海洋技术中心海洋监测设备动力环境实验室为现场比赛提供了技术支撑平台,大赛现场比赛于9月16日于天津举行,有45支参加了现场比赛。


  大赛颁奖仪式将于11月1日上午举行,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本届大赛评委会名誉主席潘德炉将出席颁奖仪式并宣读获奖者名单。部分获奖团队还将受邀于OI China现场演示区进行实物演示。


  会议论坛聚焦七大主题 世界知名权威专家出席


  11月1日至3日与展会同期举办的OI China 2017会议论坛,将围绕七大主题展开,分别为:国际合作及国际深远海装备设备学术研讨会(全体会议)暨2017 OI中国水下机器人大赛颁奖仪式;离岸风力发电—提升成本及运营效率;无人航行器—专注于自主性;海洋观测与遥感;聚焦加拿大;导航、定位与通信;水文测量与地球物理学。本届OI China会议论坛邀请到了47位国内外演讲嘉宾,其中33位演讲嘉宾来自海外。


  OI China 2017高性价比人气新品奖


  “OI China2017高性价比人气新品奖”颁奖仪式将于11月3日举办,届时将揭晓五个今年最受关注的首次于OI China展会现场展出的新品。该评选活动旨在通过重点推出、集中展示首次于OI China展会亮相的高性价比产品,聚焦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前沿海洋科技,更好地向业者展示全球海洋科技领域快速发展的成果,为海洋业者直接精准的对比、筛选高性价比仪器设备,同时为展商带来更多的商机。今年共计46个新品参加了新品评选,其中29个为2017年1月后上市的新品。


  蓝鲸俱乐部促进产业合作


  始建于2013年的蓝鲸俱乐部,是以OI China展会为依托的国际性组织。俱乐部旨在以展会为平台,通过为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行业中具有明确采购意向及采购决策权的俱乐部会员提供世界前沿的海洋科技动态、新产品信息,促进国际合作、推进海洋科学技术发展。自开办以来好评不断,收到供应商、采购商的热烈欢迎,今年蓝鲸俱乐部仍将继续为供应商与对相关海洋产品和服务感兴趣的买家牵线搭桥,提供一对一约谈和主题产品研讨会的服务。预计将有近300名蓝鲸俱乐部会员将来到现场,7场主题产品研讨会内容将涵盖声学、传感器、声纳及系统、测绘系统、深海采样设备、水文仪器、水下机器人、信标与浮标。


  西海岸新区主题推介活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将举行以西海岸新区为主题的推介活动,内容包括西海岸新区产业政策及人才政策推介,新区重点涉海企业推介,重点涉海企业与OI蓝鲸俱乐部会员一对一洽谈及西海岸新区资源考察等活动,其中考察内容包括青岛港前湾港集装箱码头、青岛东方影都影视文化区及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展览馆等优势资源。


  高品质社交平台,有效拓展商务人脉


  展会同期社交活动精彩纷呈,不容错过。欢乐时光酒会将于11月1日、2日、3日每天于展会现场多功能区举办,酒会将为莅临展会的展商及各界嘉宾提供一个轻松的环境沟通、洽谈。同时,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破冰酒会、高峰午餐会及蓝鲸汇欢迎晚宴等一系列社交活动。


  关于青岛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览会(OI China)


  创立于1969年的英国(伦敦)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会(OI UK)是全球最大的海洋科技展。2013年,OI UK首次登陆中国——上海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览会(OI China)并大获成功,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OI China展会由励展博览集团主办,中国海洋学会、国家海洋技术中心支持,中国海洋学会海洋观测技术分会共同承办。2017年,第五届OI China将移师青岛,于11月1日-3日在青岛市黄岛区东亚会展中心举办。